Tuesday, June 1, 2010

血缘关系


啊~
难过的事情总是一而再再而三不停地发生着。
眼见有着故事的两个人渐渐踏上了两条陌生的路。
像是两条相连相缠的线渐渐被外面的世界拉开,成了两条平行线,再怎么接也接不回来。
那是多么可惜的一幕。
可知道,两条能够相连相缠的线要用多久的时间才能扣得额外地紧。
但是如今的社会已经变了,要能长相厮守的两个人真的好难。
身边的朋友已经不止一个出现了同一个状况。
到底是人的心理起了变化,还是外面的世界过于花花绿绿,抑或是追求理想的想法愈来愈强烈。
太过美妙的世界让人们有了更多的幻想和欲望。
应该是这样,拆离了两人的线。

一开始,朋友的遭遇,我还不是十分了解,什么心情,怎么难过,只是略懂一二。
朋友对我说她有多么难过,多么心痛,我一点也无法感受到。
也都只能客套地说一句:别再为他哭了,你会好好的。需要帮忙的,我们都会在身边陪着你。
可能就像大家说的,事情不是发生在自己身上是怎么也无法体会到。
当事情同样地发生在跟我有着血缘关系的人身上,一切都有所改变了。
同时,我相信血缘关系能带来的是各种相连相系的感觉。
她的难过,她的眼泪,她的心情,像是在无形中输送到了我脑袋瓜里。
一切悲哀就像连接似地到我脑海来。
或许我跟她一起长大,对她的了解特别深厚,也对她的心情特别了解。
再见她流泪的时候,一股疼痛从心脏直奔到眼角,泪水也渐渐腹满了眼角,鼻头一阵酸,眼眶就是红得可怜。
血缘关系既然可以带来那么直接性的影响。
跟前天妈妈流泪的情形一样,母女血缘相系,看见她眼眶红,自然自己鼻头也一阵酸。
还有,在爷爷病痛之际,我相信父亲也在隐隐作痛。
所谓:“打在儿身,痛在娘心”,其实不只这样,无论是哪个跟自己有血缘关系的人都一样。
只是较为亲近的会更是强烈。

由此可见,血缘关系,对每个人都一样地重要。
他们既是我们家人,我们生活的一份子。
我要学习更用心去感受,让身边的人都无形中跟自己有着血缘关系。
这样就能更加明白大家的立场,大家的感受。
努力追求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